從2007/01/09結婚到現在整整5年多了,我們夫妻倆不斷的做人

但終究是不斷的失敗與失望!

從剛開始身邊長輩與親友一直的催促,甚至讓老婆承受了不少壓力

在我不斷的安慰與想法上的勸導,終於再生寶寶的事情上不再多想,抱持著隨緣的心態

但.....這終究是我們夫妻倆心中所放不下的事情

 

在今年,跟老婆討論了許多,本來讓我不想做試管來求子的我,也想說那就來試試看吧

(因為我知道做試管,痛苦都在女生身上,這就是我不想做試管的理由之一)

於是,我們選定了中和的蔡佳璋醫師來做試管......

 

在做試管前,當然又再次做了檢查

意外的發現,本來造成我們一直不孕的原因:(精子數量少與活動力低),這狀況竟然沒了

本來萌生先不要做試管,再努力嘗試自然受孕看看,但想想如果又失敗,我們等於又要拖一年了

所以還是堅持靠試管來受孕了!

 

<2012/04/23 取精卵助孵試管>

<2012/04/28 植入日>
這一天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一天,但因為我一定要上班,也只能讓老婆一個人去做植入
可是這讓我在公司時,心情非常忐忑不安!
所幸一切都順利

<2012/05/11 驗孕日>
期待的日子終於來到,也就是到診所驗孕!
早上先陪老婆去診所驗孕跟抽血,一開始先用驗孕棒,得到的結果是兩條線(可以說是確定受孕成功)
但還是要以抽血來驗HCG數值會更確定,只是要等到傍晚數值報告才會出來
其實在植入後到這一天之間,老婆當然也是有去買驗孕棒來試,得到的結果是"兩條線"
那時內心裡就已經欣喜若狂了
接近傍晚時,老婆打給我.......醫生說HCG數值有200多哩,喔耶~~~我要當爸爸了!!!!!!!!

<2012/05/14 出血了>
晚上9點多老婆去上廁所時,突然大喊"我出血了"
天哪~~~頓時間都傻了,趕緊打了個電話給診所,護士叫我們趕緊去醫院檢查
到了診所,因為蔡醫師太多人看診了,所以我們就在旁邊等待叫我們
在這段時間,我跟我老婆心情真的很沉重
到了叫我們後,詢問了狀況後,馬上安排住院安胎
也安排隔天抽血檢查HCG數值

<2012/05/15 心中放下一顆石頭了>
早上護士來抽了血後,我們只能抱著不安的心等到傍晚的數值出來
在這段期間,老婆也都是沉著臉,我的心裡當然也是不好過
但孕婦在懷孕期間,心情真的很重要,我也只能隱藏我不安的心來安撫著老婆的心情
到了傍晚,終於報告出來了
護士說:HCG數值還在增高呢........
我們終於放下沉重的心情,笑了出來
幸好沒事.........呼~~~~

<2012/05/16 再度出血>
住了兩天了,因為放下心中一顆石頭後,也因為住久了,有點躺不住了
當好,醫生看了狀況後說:沒有出血狀況了,數值也再增高,晚上可以拔針,安排明天可以出院回家了
沒想到,在晚上拔針,老婆去洗個澡完,沒想到又再度出血
天哪~~~怎會這樣!!!
但,也因為剛拔針,護士說先觀察一晚看看,如果真的還是出血狀況沒改善,隔天再打點滴安胎

<2012/05/17 繼續住院>
一早沒怎睡覺的我們,也只能夠再請護士插針打點滴了
這也代表著,出血的狀況還是持續著
這一天老婆的淚水也終於潰堤了

<2012/05/18>
今天也再度抽血檢查HCG數值,恩.....數值還是持續升高耶
加上前一天護士說了一些事情給我們聽後,我們心情稍微比較好了,但也只能無奈地繼續住院安胎

<2012/05/19 出院了>
雖然出血狀況還是時有時無的,但流出來的是咖啡色的血
醫生說:因為打點滴安胎時,出血狀況也是時有時無的,加上數值還是持續升高,
知道老婆之前挺想回家的,想說回到熟悉舒適的環境,看會不會比較好
我跟老婆討論說:那就先選擇回家好了,如果回到家有大量出血或肚子很不舒服時,我們再趕緊回到診所
取得共識後,我們就選擇回家休息!
終於,老婆可以回到熟悉的環境了!!!辛苦了!!! 

<2012/05/24 回診照超音波>
今天算起來是第5-6周了,因為胚胎要到第5-6周時才能看到狀況!
從19號回家休養到現在,回診來照超音波~~
照了超音波後,竟然找不到胚胎!!!
看來情況不是太樂觀了,於是又抽血檢查HCG值了, 一樣要等到傍晚報告才會出來
如果出來數值持續增高,或許有子宮外孕的可能性了! 

7點多收到訊息了,數值降到300多~~(上一次的數值是1千多)
醫生說,應該是胚胎萎縮了,但.....子宮外孕的機率就大大降低了!
總算鬆了一口氣,畢竟對我們來說這是不幸中的大幸了! 
接下來,就等下周再回診了解後續怎麼做了!

 

老婆,您真的辛苦了,在經歷那麼多的打針,吃藥,打點滴....等等的辛苦....... 
但希望你別想太多了,我們再好好的調養身體,之後再繼續努力,加油!!
各位好友,也謝謝你們這段時間的關心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ED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